close

北大!北靜電抽油煙機大!(圖)


北大,與我心目中它原本的形象是大有不同的。來到北大之前,總聽說那是一所把中國傳統園林藝術與現代思想融為一體的偉大學校,腦海中卻難成形象。現在看著古樸的湖光塔影、老式建築與宏偉的圖書館、教學樓毗鄰,方才體會到二者結合得和諧美妙。在北大停留越久,我就越發感受到其傳統部分與現代部分的息息相關而不可分割—在微電子大廈裡增長的知識同湖心島邊石舫上放松的心情一樣令人難忘。

人們常常難以讓兩件貌似違和的事物和睦相處,像古樸和現代,規矩與自由,誠信與利益。究其原因,他們之間並非真的無法調和,隻是人們沒有把握正確的方法與尺度。就像博雅塔、未名湖與眾現代樓,他們從不互相抱怨對方的輕浮或陳舊。

來到北大,主要是為瞭學習與交流。許多北大教授與優秀中學教師受邀來為我們上課,這令我無比榮幸。動輒一上午的講座有時會惹人煩悶,但絕大多數還是令我受益匪淺。數天的課程中,我最喜歡張酣教授與程老師(一位非常優秀的中學語文教師,全名不曉)。前者是因為我對於物理學的喜愛與其講授內容對我的巨大吸引。張教授耐心細致、平易近人的治學與做人態度令我欽佩。他樂於聽取我們這些後輩的想法,解答圓滿分析透徹,以“老師”自稱,言語中透著謙遜。程老師講課風趣幽默,極具親和力與感染力,是我見過的為數不多的讓人上課感到幸福的老師。他對於作文有深刻且獨到的見解,講授中處處突出“人性”二字,直接抓住瞭作文的本質。從對范文與選材的列舉和對同學問題的回答上來看,他的水平也毫無疑問是一流的。

每位老師都有他們的過人之處,這裡不一一列舉。然而,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無視個人的光環,我必須說,我不喜歡周公度先生。周先生的演講是圍繞著他所寫的《化學是什麼》一書展開的,其中還涉及到好多他的其他書籍,甚至有些根本與化學無關。在演講中,他多次提到各種書的價錢、折扣之類,被同學戲稱為“賣書的”。不僅如此,他的話語中還經常吐露自滿之氣(比如講到有關“國際物理學年”的往事時自稱“化學傢”之類)。他的成就也許配得上這些,但對比其他教授的謙虛態度,差距自不用說。



除上課之外,我們這些高一新生還有研究性學習的任務。北大,也自然成瞭我們調查取樣的核心區。我們幾乎走遍燕園,發放問卷,進行采訪,為課題的研究籌集數據。無數次被拒絕,但每個人都不想辜負這所全國最好的大學,何況行走其中,更不能放棄。每位小組成員都加倍努力地完成自己的任務,這最終也為我們小組帶來瞭令人滿意的成績。我們並沒有得獎,但是毫無疑問我們每個人都做到瞭最好。盡力去做,吸取經驗,某一次的結果並不重要,這便是我所學到的。

北大,承載著我們十天的成長。聽課靜電機,參觀,調查,轉眼到瞭離開的時候。沒有咸澀的眼淚和沉重的步伐,北大留給我們的記憶,伴著明媚的陽光,刻印在我們心上。我驚異於十天以來自己的巨大變化與學到的眾多知識技能,但這一切又顯得如此合情合理—在這所神奇的校園裡,在這群神奇的人身邊,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北大,我夢中的校園,我們明年再見。(來源:齊魯晚報)



本文來源:大眾網-齊魯晚報

責任油煙分離機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gov172r6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